close
呼~~~~
應該算是昨天了吧!在昨天的正午時刻,飛機抵達了台南機場,也終於....
宣告我的澎湖旅遊正式結束!!

去澎湖的這四天三夜裡,玩了很多,也吃了很多,感覺很讚,行程很棒^^
與我同行的朋友,正蘊釀著五月份還想再去看澎湖花火節....
我的媽呀!害我也在心動中....想去看煙火呢!!

話說,因為我的朋友臨時邀約,所以就決定二個人,單槍匹馬的勇闖澎湖...
事先也沒做啥功課,就只訂了從台南飛往馬公的機票,其他的,就有如朋友所言:
『這就是自助旅行呀!一切靠自己,到了再決定。』
就這樣,二個人,拎著簡單的行李,到了台南機場,準備登機...

要登機的時候,發生了一段小插曲,就是呀,因為我隨身所攜帶的包包,有我
上次出門所放的尖嘴鉗而忘了拿起來,結果,尖嘴鉗就跟著我一起進了登機門
然而行李透過X光照射,因而檢查人員也發現了我的鉗子。他們說,這算是
『工具』類,不得隨身帶上飛機,結果,此“工具”就進了專用的袋子,只能
用託運的方式上飛機了。袋子上面還寫著:『安全限制品袋』,感覺起來很
kuso,託運人員也覺得很莫名奇妙,就只託運一個鉗子?而大行李卻自己帶上機?
等到了馬公機場,在等待託運東西的同時,別人的託運品都是大大的“咖朗”
就只有我的是一件小小的紙袋,呵呵,大家都很莫名奇妙吧。

在馬公機場內,我們向「日昇」租了機車,原本還以為,此趟旅程我們必須自己
看地圖摸索哪邊好玩的,可是日昇的櫃檯人員人好好哦!可能也是當地風情的緣
故,她拿了張地圖,按圖索驥告訴了我們可以去哪裡玩,哪裡可以投宿,而且
她還幫我們安排行程,幫我們講解可以坐遊艇去遊島,還幫我們打電話去詢問
哪家遊艇有開班次,後來決定了參加「海安遊艇」遊四島的行程,在那裡付完遊島
和租機車的錢,就展開了澎湖之旅囉....

一路向北的到了馬公市,我們投宿了民宿「海之屋」,而且老闆娘美美阿姨人很好哦!
因為雙人房都已有人預訂了,所以,她就開了三人房的房間給我們,但只收雙人房的
費用哦!而且因為我們訂房的時間非旺季又非假日,所以只收平常半價而已,住了三天
總共才$1500,這是我去旅遊,見過最便宜的住房費用了^^....(大心)

解決了住的問題,美美阿姨也很好心的介紹了哪裡可以玩的景點,所以我們決定下午遊玩
馬公市,見證到了天后宮的寧靜莊嚴,還有它歷史悠遠的痕跡。去到了四眼井,發現了裡
面竟然還有魚。喝了風茹茶,感覺那很像在台灣哪裡有喝過的味道。爬上了順承門,可以
眺望整個馬公港的蔚藍海景,看到了菊島之星,還以為那是一艘真的遊輪,整個馬公的感
覺,沉浸在一片海洋的味道裡,很不賴。

第二天,決定去遊南北環,在早餐街吃過早餐後,就一路向北的騎上了北環。沿路吃了好
多的小飛蟲後,終於到了風力發電區,看著一座座的風車,腦中不禁浮現了伯朗咖啡的廣
告,想像我徜徉在和煦的海風裡。到了澎湖水族館,買了門票進去,結果發現遊客就只有
我們二個,然後在海龜區那裡猛和海龜合影。因為海龜實在是太可愛了,看到有人來飛奔
過去,龜的頭頭還不時的會冒上水面來,特別的是,水旅箱外面還寫著:請勿伸手抓海龜
,哈哈^^,然後也發現了館方以高麗菜餵食魚兒們,看著魚群爭相搶食的畫面,他們吃素
耶!離開了水族館,到了通梁古榕,在那買了傳說中的仙人掌冰,老闆還建議蘆薈冰也可
以試試,最後還沙必速的切了仙人掌果實給我們試吃,吃了果然發現可以不用塗口紅了。

經過了跨海大橋,到了西嶼,看到了鯨魚洞,才發現原來鯨魚洞的由來。看了陳家古厝,
不意外的發現我喜歡那種古色古香的感覺。到了西嶼西台,售票小姐還納悶的看著我們
表情好像是「怎麼會有人來」的感覺。要去看燈塔,卻因為有軍方人員而沒有靠近。
看到了西嶼餌砲的指標,原本還不知道那是什麼,後來才發現,是一個好令我們啼笑皆
非的東西.....

等逛完了北環,我們也晒脫了一層皮,所以決定就不去南環了。到了第三天,帶著滿懷
興奮的心情上了遊艇,展開了遊四島的行程。第一站首先到了七美嶼,看到了七美人塚
,感覺與台南的五妃廟有異取同工之妙。看到了望夫石,感覺真的很像一個大腹便便的
女子等待丈夫的歸來。到了雙心石滬,看到了傳說中的二個心。第二站到了望安嶼,到
了有名的桂花巷,口中不禁哼起歌曲「桂花巷」的調子。到了一個有關綠蠵龜園區的地
方,卻發現整個園區就只有兩隻真的龜龜。第三站到了虎井島,島上一個可愛的小正太
問我有沒有史努比的卡套,正好我有,就拿卡套來當做與他合影的交換條件,他還告訴
我哪裡是飄屋,叫我不可以過去。第四站到了桶盤島,看到了壯闊的玄武岩,好不壯觀
呀!遊完四島回到馬公後,發現身上都是海的味道,鹹鹹黏黏的,好黏膩呀!>"<

最後,在去馬公機場搭機前,我們去了觀音亭,結果寺方人員好心主動的點香讓我們拜
拜,乞求我們平安,還說我們可以拿平安符哦!^^。上了彩虹橋,看著橋下的海波濤洶
湧著,我竟然會害怕耶....,而且站在橋上的最高點,隨著海浪拍打著,橋會震動哦!
挺好玩的,不過我們快步走完就是了 = =|||
 
這次去澎湖,原本以為我們會是無頭蒼蠅一樣,不知該往何處去,但沒想到,澎湖當地
人的熱情,讓我們這次的自助旅遊行程滿滿,感覺也滿滿,不過,錢也花得很滿就是了
日昇租車的紀小姐告訴我們,花火節從5/12開始,屆時,一定會為澎湖帶來人潮,也一
定會再為澎湖留下美麗的一頁,當然,也讓我們的心,開始期待了起來..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