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海棠颱風肆虐,造成各地嚴重災情。而昨天,我住的台南保安村,才剛上電視新聞而已,說已淹到胸部了,而我住的地方,雖然也在保安的範圍內,但因地勢比較高,所以,才免於被淹的命運!!但沒想到,今天一早醒來,哇~~~~~~~~~~~~~~~~,我家也淹啦!!還淹得很慘呢!!
 
    早上八點半出門要上班時,一樓中庭已淹過一個階梯,而那時看到這景象,還天真的以為只是外面的中庭淹水而已,車庫內應是平安一片,沒想到,一開門,哇靠!!淹得和外面一樣高,真是嚇死了我二千萬個細胞。在發呆了一秒鐘後,馬上掏出我那可愛的手機,還小心的拿好,避免它掉下去而淹死自己;迅速的打電話給還在樓上的房東,而房東下來後,也傻眼住,對眼前的景象發呆三秒,最後動起來叫醒屋中的所有房客,要幹嘛呢??哈哈,救車!沒錯!就是救車,因為每個人都有一台機車停在車庫裡,而水已快淹至排煙管了,如果再不處理的話,看來,每個人就要準備一大筆錢貢獻給車行修噗噗了。
 
    一樓的房客,同時也是損失最慘重的一位,把他的汽車,趁著水位還可以時,趕緊開到高處的地方,而我們剩下的人,也努力的在架高機車。幸好房東平時有在回收廢棄電腦的週邊設備,剛好可以利用這些廢棄物,讓機車的後輪墊高,以免水流進排煙管裡。而細心的學妹,也打電話給在台北開機車行的老爸,他教我們可以用保鮮膜包住排煙管的出煙口,來多一層防護。等大家忙得人仰馬翻後,水同時也淹到小腿肚了~~~
 
    而今天,大概也不能去上班了;打電話到診所請假,雖然假是請好了,但同時,心裡也失望透了。當電話接通,說明原委後,沒想到老闆只冷冷的丟來一句:『水退了就要過來捏!!』哇咧!!我凸!!你只一昧的想到你自己,沒人幫你跟診,沒人幫你顧店,沒人幫你叫病患來,所以你就會損失了一天的營業額。那我呢!我家已淹水了耶!機車搞不好都已報銷了,你要幫我出修理機車的錢嗎?我們全村的人都被困在家裡,進出不得,雖沒斷電斷水,但都快斷糧了,你能瞭解我們的苦境嗎?當水退後的整理家園,所損失的東西,這你又要負擔嗎?這時也才真正的感受到,何謂知人知面不知心了;老闆一直自詡為高知識份子,以他能拿到牙醫碩士為榮,但沒想到,他心眼是那麼的小,肚子看起來是很大,但肚量卻是小得可憐。那時,真的有股衝動想脫口而出,老娘不幹了,管你去死!!但我不是男生,所以我沒種,也所以我不敢講。
 
    當忙得差不多後,和學妹鼓起勇氣,想出去街口看看。也因此,兩人就共撐著一把愛的小傘,冒險去了,沒想到,愈是接近路口,水愈是淹得愈高,都已及膝了。同時,路口也聚集著好多人,可能大家都被這景象所嚇到了吧!因為這附近所住的,都是學生,而我來台南四年了,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,這時,真的好配服我家的房東,他可以馬上應變,當機立斷的叫一樓房客把汽車開到高處去,又馬上把機車架高,否則的話呀!我們家的車,可能就會像路口的那些車一樣,50cc的小Dio已淹到四分之三處,125的豪邁已淹過排煙管,更不用說是汽車了,準備個十五萬來修車吧!!
 
    這次淹水,讓我感受到許多不同的感覺,看到房東的機智,看到學弟的熱心,看到學妹的細心,也看到另一個學弟的無奈(房間淹水,電腦等重要東西都掛了),值得一提的是,這次淹水,可能是附近的二仁溪暴漲,所造成的結果,也所以,所淹的水是其髒無比。而在忙著搶救的時候,發現水中有好多屍體,有蟑螂的,有蛞蝓的,有蜈蚣的,最後,竟然還看到有一隻麻雀,在水中載浮載沈的,原來,生命是真的那麼脆弱;天災人禍,說來就來,人的生命,也那麼的脆弱,這時,真的讓我有種想回高雄的衝動,看看自己的家,親愛的家人,我想,能和家人相聚在一起,就是最幸福的事了。
   
 
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