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,好久沒用部落格來記錄心情了,這次,為了記錄我的牙齒的長期抗戰過程

再加上看到好多落部客來來去去就可以以此為生

我就妄想著有一天,若能成為專職部落格,那就是我的幸運了

故打開了好久沒用的痞克邦,也來記錄一下溜~~~

===========以上是前言很長的分格線===============

102.12.12   天氣晴   心情,好忐忑

自覺,我的牙齒實在是不能再拖了,再加上門牙及其他牙齒實在的暴牙得厲害

牙齒又有點搖晃,實在是令人好擔心會不會哪天在吃飯時

牙齒就這樣給他的掉了下來?醬不止會嚇死我,也會嚇死在我旁邊的人吧(笑)

所以從前一天以來,就一直在自我心理建設,一直給自己加油及勇氣

要自己隔天放假去看醫生,而且醫生也早就探聽好了,ptt的牙齒版也看了不少文

就等著我付諸行動呀~~~

IMAG2754  

實在是好犧牲呀!我的醜牙圖!!

 

終於,懷著忐忑的心情,踏進了市醫的牙科部,也直接掛號了牙周病權威許嘉文醫師

原本以為會要等很久,還帶了一本閒書『大人心理學』,要一邊等一邊看呢!

沒想到許醫師說要先幫我看診,後來才知道,是因為他下午有刀要開,所以沒他的診

就直接先幫我看了...

 

跟著牙助踏進診間後,牙助先帶我去照了全口X光

在照的時候,因為要咬著一個東西,所以,連牙助都看得出來,我的牙齒已會搖晃了

實在是好難過呀(泣)

更沒想到,現在的X光機這麼的先進,直接一個鏡頭180度的從我眼前繞過去

再180度的繞回來,然後就可以直接把X光片傳送到醫師的診位去

而不像我早期看醫生時,還要先進一個小密室照相,再等相片沖洗出來

然後,等我坐上候診椅時,就聽到醫師傳來不妙的訊息

言下之意,就是我的牙周病已經很嚴重了,而我又太晚就診,所以導致現在

能救的範圍有限,有可能的後果,就是我上面二顆門牙+左右二顆得做假牙

因為我的牙已經這樣了,所以若做手術,效果也不大

所以言下之意就是要拔我牙就是了??Orz

 

然後醫師就先幫我清潔牙結石的部份,算一算,我也好幾年沒洗過牙了

因為牙齦很脆弱,再加上很久沒洗牙了,所以本以為會很痛

而要求醫生是否可打麻醉?不過醫生反問我,是要全口麻醉嗎?

後來覺得,先試試看不行再說好了,所以就不打麻醉直接洗牙了

沒想到,不知是醫師下手很輕的緣故,還是我的牙神經已經壞掉了?

沒有想像中的痛耶(灑花)~~~

不過下排牙齒洗完後,醫生竟然說先這樣就好??

原來是他下午有刀要開,所以沒時間再洗了,等下次來再洗上排牙+後續治療

然後就開單要我去櫃檯買一些潔牙用品,再教了我一些清潔牙齒的撇步

就把我趕出診間了...囧

以下是醫生叫我買的潔牙用品

IMAG2755  

第一個是牙周護理專用的牙膏

第二個是束毛刷,用在尾端牙齒側面牙齒清潔不到的部份

第三個是齒間刷,用在牙刷清潔不到的牙縫上

第四個是兒童牙刷,我想是因為我的牙齒已脆弱不堪,所以用軟毛的兒童牙刷會比較好刷一點

 

話說,這次看診,我比較納悶的點是:

醫生說我的牙周病比較像是家族性遺傳的,但這已經不可考了,畢竟我娘已作古

我又跟我爹不熟,而我的兄弟有沒有牙周病我是不知道啦,也不是很想知道...

然後要我離開診間時,醫生叫我下樓時,可以看一看牆壁上的畫

原先我以為可能是跟牙齒有關的衛教的畫,結果不是呀

那醫生叫我看的用意是???

不過,我也看到了早期牙科的看診椅,那真的不是普通的古早味呀

還有板凳在旁邊呢?不過板凳的作用是?

IMAG2752  

 

今天終於踏出救牙了第一步,下禮拜還得去看診,期許自己能一切成功,加油唄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牙周病 牙刷 牙科
    全站熱搜

    F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