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錄自【小若婚後的甜蜜新生活】
 
從來不知道…我們家老公除了業務一把罩以外,連幫同事解決感情問題也是一等一的好啊,這幾天我常這麼誇獎他
『那是因為我知道自己在想什麼,所以講什麼…』老公倒是很老神在在同意我說的。

前天在婆家吃完晚飯,水果都還沒吃呢…老公就接到他同事打來的電話,講的還有一點點久……然後老公就起身說要回家了,我跟公婆都覺得突兀…
『待會兒有同事要來家裡,我要回去一趟……』
老公都這麼說了,我只好起身跟老公驅車回家,在車上我問是有什麼事嗎?老公說不曉得,只知道有兩個同事本來一起用餐,其中一個同事心情不佳,嚷著說要喝酒,另一個同事怕喝酒之後對方情緒會失控,那剛好餐廳又在我們家附近,於是…
「到主任家喝吧…」就這樣把責任推給老公了
三個男人在家裡,一時間我還在想要準備什麼吃的…
『…杯子…杯子就行了,他們帶酒來…』

我面無表情的從廚櫃裡拿出三個玻璃杯,雖然我不喜歡老公喝酒,但這回…因為是在家裡…又有客人,我不想阻止太多,所以只能叮囑老公少喝一點~~~~
三個男人在客廳,名副其實就是一個Men Talk,我真的不好跟著待在一旁,只好躲近書房看書上網…我想等他們都回去以後,老公應該會跟我說明的吧!

就這樣…他們吃吃喝喝…直到11點多才離開家裡,感覺原本高聲不斷的客廳…突然安靜下來,我才走出書房,看到客廳茶几上杯盤狼藉,開始慢慢收拾~~~
送同事下樓的老公回來後,其實也是滿身酒味,但神志倒是清醒的,還會跟我要杯熱茶解酒…
原來是其中有位同事,發現女友似乎又背著他劈腿,心裡痛苦萬分,因為實在愛的深不願分開,可是心裡又箇意女友的行為,一旁的人當然會勸他早早放棄,只有深深愛戀過的人知道…哪裡是這樣容易放的下呢?
從來主張「愛在當下」的老公,自然不會要同事斷然離開女友(當事人也做不到)…
『失敗的戀情…心碎是必經的過程,決心踏上這條路的人一定免不了,只好要他堅強點……堅強面對對方劈腿的經過,有時是另自己清醒的唯一方法…』
那被傷害的人不是太可憐了嘛,想到就會心碎啊,難道永遠就在等對方回頭嗎???
『…不會有人永遠想當備胎,真愛是「相愛」,不然就變成「單戀」,久了…會覺得無力…會覺得不值得…』
喔好慘喔~~~~不知道男人也會這樣啊
『面對感情的挫折,男人不比女人堅強,心裡其實更苦......
愛情若是醇酒,一次背叛…就等於在酒裡面多了一杯水。
醇酒不一定都很順口,也許有些苦澀、有些辛辣、有些難以入口
那總是一杯值得一試的飲品;
但若是參了水,一次,也許還可以接受,但保存期限就短了些
兩次、三次、四次,多半飲酒人就會離去~~~
妳手中的那杯酒…純度還有多少?』
老公指著我手中杯子,神色無奈的問我。
拿著酒杯我呆若木雞,不知道老公怎麼會講出這麼有哲理的話來
可是劈腿一定是不對的,這個我很肯定~~~
『經驗與人性告訴我們,通常發生在另一半身上時,我們說那是「出軌、劈腿」,發生在自己身上時,我們說那是「選擇」,就這樣,其實很簡單,兩個名詞指涉的是同一件事……』老公搖搖頭,雙手一攤~~~

一直到現在,我都還在想老公那天講的話,越想…越發覺得老公說的很有道理,感情的事永遠釐不清,即使已婚,愛情都還是我們一生的功課,看來日後我還是要努力不懈的經營婚姻,鞏固好我們的愛情,讓不該發生的「選擇」…永遠不在我生命中出現~~~
 
Eva按:『…不會有人永遠想當備胎,真愛是「相愛」,不然就變成「單戀」,久了…會覺得無力…會覺得不值得…』呵~~~看到這句話,真的是感同身受,前陣子自己的感情兵荒馬亂,只懂得破壞,不會善後,因此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。現在,一切平靜下來了,反而會想起之前所發生的一切大小事,呵呵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