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週遭,幾乎充滿了會抽煙的人。
 
        早從最早的家人,包括哥,包括棠,都是煙不離手的老煙槍;直到後來認識了吉,進而兩個人甜蜜在一起,他還是無法戒掉抽煙的習慣。
 
        後來冷漠的分手了,和志深入生活在一起,也才暫時,脫離了老是被迫吸二手煙的生活。那時候,沒有煙抽的日子,真的很舒服。吸著自由的味道,聞著志身上本有的味道,那味道,曾讓我很迷戀,戀他的味道,久久不能忘。
 
        後來又認識了捷,他也會抽煙,而且煙癮還不算小。但也曾經,屬於他專有的煙味,變成了他身上的味道,讓我也很迷戀,迷戀那淡淡的菸草味,更喜歡那種和他在一起時,我身上的味道,和他的煙味融合一起,成為我和他特有的味道。
 
        昨天,發現了專櫃姐姐的一件秘密,原來,那麼美麗又有氣質的姐姐,也是煙的俘虜。也是擺脫不了香煙的魔咒的。
 
        昨天,她拜託我去幫她買煙,而且指定要沙邦尼,當我得知她竟然會抽煙時,心中的震撼,不可言喻,但訝異歸訝異,並沒有把震驚寫在臉上;只是默默的去幫她買完煙,沒有多問,沒有交談,就好像我們是在談天氣般,那麼的平靜。
 
        曾經有想要學會抽煙,也曾經有不少人教我如何抽煙,包括他、包括棠、包括吉、包括捷;但我始終學不會,我想,應該是我不想認真學吧!總覺得,一但學會了,上癮了,我就成了煙的俘虜了,想擺脫都擺脫不了,所以,下意識的不想學會抽煙吧!
 
        到底,抽煙的感覺是如何,真的好想體會,但又不想學會,呵,好矛盾呀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