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不,已算是昨天了,在昨天,聖誕節的前夕,因為我體內的流浪因子又在作祟了;剛好丫吉也放假,他也想要出去走走,一解多日以來,所受的烏煙障氣,所以決定和丫吉一起去屏東探險,去屏東的『原住民文化園區』瞧瞧,看看南下的風景,是否又是另一個世外桃源。
 
        因為我和丫吉,都是自力更生的有毅力小孩,所以我們的代步工具,就只有“哦兜邁”而已。丫騎他騎著新買的GSR噗噗,特地先從高雄來到台南,戴著我,再一路狂飆到屏東去。一路上,從台南到高雄的景色已是習以為常,所以覺得沒什麼特別的;而上了高屏大橋後,時速開始狂飆,甚至騎到了快車道,享受著那一路奔馳的快感。在高屏大橋旁的河堤上,很特別的是看到一群飛鳥,成群的在飛翔著,但令人納悶的是,它們飛得很低,低到甚至替它擔心會不會撞到橋面?但因為丫吉車速實在是好快,所以咻的一聲就騎過了,也不知道鳥兒們是否平安無恙?(我想,我應該是太天兵了,才會這樣替鳥兒杞人憂天= =|||)
 
        迷了一點點的路,先繞到屏東火車站,去A了旅遊簡介,也順便讓因坐車而麻痺又僵硬的屁屁活動一下,然後抱著還會迷路的心態繼續騎,最後終於找到了文化園區。停好車後,我的精神就一直處在亢奮狀態,變成了一個High翻天的怪小孩,丫吉問我幹嘛那麼high?我也答不出來,我想,應該是因為之前有和弟、伶來過一次,卻碰到要休園了,所以一直還想再來一次吧!也因為我對原住民始終是抱持著一種感興趣的態度,所以今天來到園區,精神才會那麼亢奮,那麼high。
 
        在從屏東市來的一路上,除了一大片還是一大片的檳榔樹以外,根本沒什麼東西可吃,而到了園區已接近中午,所以我們決定先覓食,可是,這時卻發現了一件令人想不透的事,就是在園區外的原民餐廳裡,竟然只有在賣泡麵和餅乾+飲料,外加熱狗和茶葉蛋?!哇咧~!@#$%^&*()_+|,這根本是個小型的便利商店嘛!那桌子上的那些menu是在做啥的呀?所以我們放棄在這裡覓食的想法,先進到園區內,再作打算。
 
       買了票,進園區了,在買票時,耍了一點小奸詐,拿著已畢業卻沒收回的學生證,偷偷的幫自己買了學生票,呵呵,做壞事要小心不能被抓到哦。在園內,我們先到了原住民文物陳列館,看了很多和原住民相關的東西;其中最特別的,是館內陳列了很多塑造得栩栩如生的假人,穿上了原住民的服飾,做著各式各樣的動作,如黔面,拔牙等。每一個人,都做得好逼真,逼真到會令我害怕,怕他們會不會突然動起來(我會不會想太多了@@?),本來想要拍下假人的照片,但丫吉告訴我,到時候拍出來如果和現場不一樣的話那就好玩了,這句話當場令我ㄘㄨㄚˋ到>"<,趕快拉著丫吉默默的離開那裡。
 
        在館內,陳列了很多原住民的照片,以黑白照片為主;有在阿里山拍攝的啦、台東拍的啦!任何有原住民部落的地方都有。照片中,看得到當初原住民生活的形態,當初原住民生活的認真,和原住民那純樸的天性。而這也是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。
 
        出了館,我們決定要先填飽咕嚕叫的肚子,可是竟然發現,招牌寫著「餐廳」的地方,竟然已變成全面販賣紀念品的場所,根本找不到任何食物可言!!有啦!有好心人在賣著熱呼呼的紅豆湯,但因為我們實在是對紅豆湯不感興趣,所以選擇繼續餓肚子,出去了再說。
 
        原住民文化園區,遍佈在好幾個山頭內,所以園內有接駁車可搭,但我們選擇以步行代步,走著走著,過了兩座吊橋,看了一些各族的的部落;感覺上,和九族文化村很像,但粗糙了許多,也簡陋許多,令人有種「畫虎不成反類犬」好笑感;更好笑的是,在原民的房子內,竟然還有裝設日光燈,還設了開關可以開燈,哇咧!當場有種化成冰柱,無言在那,隨風風化的無力感
 
        園區很大,但因為已對它失去信心,所以才走了一個小山頭,我們就決定放棄,不想再往前走,連搭接駁車參觀的動力都沒有,就直接回頭,準備出園,出了園,實在是已經餓得受不了,所以先簡單的買了一包餅乾止餓,丫吉說,要帶我去屏東市吃好吃的粽子,OH YA!有得吃當然好,先上車再說!!
 
        在往屏東市的路上,又不小心的給他騎錯路,所以我們一路上經過了屏東科技大學、美和技術學院、永達技術學院、屏東技術學院;丫吉還笑說我們把屏東的大專院校都給繞完了,卻還找不到粽子在哪裡。好不容易,總算找到了,找到了傳說中的粽子,有上過電視的哦!連美鳳姐都有來採訪過呢!粽子最特別的地方,就是還有分SIZE,有大中小哦!最大的五十元,中的四十,小的三十,還隨粽附贈味噌湯一碗。結果,我嗑了一個小的粽子就飽了,丫吉還幫我叫了一個碗粿,我想,他應該忘了,現在正在“懷孕”的是他而不是我吧!(“懷孕”,戲指他很會吃,像是因懷孕而胃口好一樣)結果,他吃了一個大粽子後,什麼也吃不下了,那碗碗粿還是變成我要去吃完它
 
        吃飽喝足了,準備打道回府回台南,一路上,當然還是丫吉騎車,而我只是坐在後座默默的打瞌睡,還睡得很熟哦!醒來已經在路竹了;今天的行程,雖然對去的地方有一種失望的感覺,但我好感激丫吉,好謝謝他戴著我出來遊山玩水,出來透透氣,而且,一路上的支出都是他付的哦!好有紳士的味道;雖然我和他的愛情已不在,但取而代之的友情,卻讓我和他更加的緊密,這種感覺,真的很好,很舒服。
 
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